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为中泰交通市场带来机遇

2019年03月2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春秋航空2019年夏秋季泰国全航线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春秋航空2019年夏秋季泰国全航线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人民网曼谷3月28日电(孙广勇、郭雨祺、郑美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泰两国旅游业互联互通,探亲访友人数增加,为空路、水路等交通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数据显示,赴泰外国游客最多的五个国家中,中国位列第一,其次是马来西亚、韩国、老挝、日本。截至2018年,共有十家泰国航空公司与21家中国航空公司开通中泰航线,绝大多数中泰航空公司增加了在中泰航线运力投放,春秋航空等投放明显增长。

为迎接挑战与机遇,中国民用航空公司纷纷加大运力。3月28日,春秋航空2019年夏秋季泰国全航线新闻发布会在曼谷绿宝石酒店召开。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1日起,春秋航空将执行新的飞行季,此次换季春秋航空在中泰市场共执飞25条航线,直飞中国19座城市,每周136个航班,同比上航季加开14个航班,增长11.5%。春秋航空自2012年8月10日开通中国上海飞曼谷航线后,又陆续开通飞泰国五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曼谷、普吉、清迈、甲米、素叻他尼)。其中曼谷出发,飞16城,每周75个航班;清迈飞2城,每周17个航班;普吉飞5城,每周37个航班;此外甲米、素叻他尼飞成都,每周共7个航班。至10月26夏秋航季结束,可运载122万人往返中泰两国之间;全年可运载200多万人。

“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不限于航空市场,还有因水结缘的合作。澜湄合作即“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由中国政府推动的区域合作机制,成员包括湄公河流域的国家——中国、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和越南。澜湄合作正式启动短短三年来,各国在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实施了260多个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中国同湄公河五国贸易额达2615亿美元,比三年前增长30%以上;中国对湄公河国家直接投资存量达322亿美元,比三年前增长30%以上;中国对湄公河国家直接投资存量达322亿美元,比三年前增长近60%;中国同湄公河五国人员往来超过4500万人次。每周往来航班达2614个,约为三年前的三倍。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