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瓦台办国礼展 中国围棋、朝鲜龟船将展出

2019年03月2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12月赠送的一套围棋(图片来自韩联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12月赠送的一套围棋(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表示,4月2日至6月30日在青瓦台举办首脑外交礼品特展,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收到的约70件国礼将公之于众。

这些国礼富有特定的外交寓意或各国的文化特色。韩国总统文在寅2017年12月访华时收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的一套围棋。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去年9月在平壤举行的第三次“文金会”上向文在寅赠送龟船模型。这艘“龟船”长130厘米、高110厘米、宽60厘米,有10对橹和枪炮等“火器”,船头有龙头,桅杆上悬挂写着“龜”字的旗帜和折叠式风帆。

另有文在寅就任后首访美国时收到的印有两国国旗的白宫纪念品、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的12人用霍赫洛马餐具等展品。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