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2】

2019年03月20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曼谷3月19日电 (记者 赵益普)当地时间3月18日16时,中国外文局和菲律宾大学合作建立的中国图书中心揭牌仪式在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举行。菲律宾大学名誉校长陈万杰,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主任约菲·圣阿瑞塔等中菲嘉宾出席并致辞,来自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关注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中菲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仪式。

菲律宾大学名誉校长陈万杰在欢迎词中表示,中国图书中心不仅使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受益,对整个菲律宾大学乃至校外各界读者都具有重要意义。图书中心将进一步帮助菲律宾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主任约菲·圣阿瑞塔将书被比作装在口袋里的花园,而中国图书中心的图书将成为菲律宾大学的学生以及各界读者,发现、探索中国文化的大花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在致辞中指出,年轻人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未来中菲两国关系的希望。期待中国图书中心能够为菲律宾年轻人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同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学者和学生能够成为中菲两国友好合作交流大使。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的建立,是中菲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中菲友好往来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中菲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个崭新的开始。期待双方“以书会友”,共同打造两国友好发展的新未来。

菲律宾大学名誉校长陈万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主任约菲·圣阿瑞塔等共同为中国图书中心揭牌、剪彩。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是继泰国曼谷大学之后,在东盟国家设立的第二个中国图书中心。此次,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代表中国外文局向菲律宾大学中国图书中心赠送了第一批1000种中国主题图书,包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汉语教学等书籍两千余册。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