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非盟总部开幕

2019年03月19日07: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孙阳 摄)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孙阳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8日电 (记者 吕强)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上午,“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中国驻非盟使团陈绪峰代办、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驻亚的斯亚贝巴武官团团长苏利、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在开幕式上致辞。非盟总部官员、非盟成员国使节及军事代表、非洲常备军及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代表,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多个非盟域外伙伴方国家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表示,中国是非洲的珍贵朋友,在几乎所有领域都为非洲提供了极为关键的支持,特别是在和平与安全领域。对非盟和非洲来说,中国是一个模范伙伴。

“我们带着中国军队的和平理想,带着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中国梦对接非洲梦的美好愿景,漂洋过海来这里举办展览。”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成员潘庆华在主持开幕式时说。

中国驻非盟使团代办陈绪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长期关注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和护航任务,为非洲常备军建设和非盟和平与安全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这是中非关系长期良好发展的“秘诀”。

驻亚的斯亚贝巴武官团团长、尼日尔驻非盟军事代表苏利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非洲和平,一直是非洲国家在和平与安全领域的重要伙伴,长期以来为非洲作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展览精选60多幅有代表性的照片,分为“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和“开展安全交流合作”4个板块,配合播放中英文双语短视频,全景式呈现中国军人履行和平使命的足迹与风采,展示了中国军队对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贡献。此次展览由解放军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驻非盟使团共同举办,至22日结束。

(责编:张茹淇(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