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推波助篮”青少年男女篮与冲绳青少年举行交流活动

2019年03月1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日两国青少年合影留念
中日两国青少年合影留念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军国)3月6日至3月10日,由原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带领的北京“推波助篮” 青少年男女篮前往日本冲绳县,与当地青少年进行篮球交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少年。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以篮球交流为载体可以增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在几天的交流中,每场比赛前双方都相互赠送本国特色小礼物,比赛中双方努力打好每个球。

此次交流活动总策划耿榕表示,日本小球员以扎实的基本功,以及攻防转换的速度见长,而中国小球员利用身高和力量的优势,以及合理的战术安排占据优势。除比赛之外,青少年男女篮球员还参观了日本环保工厂,体验垃圾分类。

据悉,此次访问日本的青少年男女篮球员是从宋晓波精英训练营等球队中选拔出来。男女篮球队领队宋博文表示,此次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两国青少年篮球的差异,我们将取长补短,让中国青少年篮球在健康、公平、快乐的坏境下更好成长。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