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非洲文化体育交流会”在开罗举办

2019年03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埃及足协非洲杯项目总监罕默德·法德尔在交流会上发言
埃及足协非洲杯项目总监罕默德·法德尔在交流会上发言

人民网开罗3月13日电(记者 周輖)两年一度的非洲国家杯(非洲杯)即将于今年6月在埃及举行。以此为契机,3月12日,“2019非洲文化体育交流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与会嘉宾认为,中国与非洲在文化体育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埃及足协非洲杯项目总监罕默德·法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球是无国界的人类共同语言。埃及的足球市场开发潜力大,庞大的球迷基数和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是其优势所在。期待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与以埃及为代表的非洲国家在足球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副总裁李莹认为,在基建、科技、商贸等领域,中国企业为非洲地区发展提供帮助,用“硬实力”赢得广泛赞誉。在文化体育的“软实力”方面,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也可以与非洲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公参韩兵表示,文化体育交流是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内容,即将举办的非洲杯对埃及来说是一个展示经济实力的绝佳机会,中国企业也可以借此机遇,与非洲国家可通过足球实现更深入的交流与融合。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