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义新欧”发现之旅路演推介会在西班牙举行

2019年03月0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暨2019“义新欧”发现之旅路演推介会现场
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暨2019“义新欧”发现之旅路演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马德里3月7日电(记者 姜波)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成立3周年纪念暨2019“义新欧”发现之旅路演推介会当地时间6日在马德里举行。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在会上宣布,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承办的2019“义新欧”发现之旅将于5月20日启程,来自西班牙政界、商协会和港务机构的代表及企业家组成的经贸团和西班牙文艺表演人员及高校负责人等组成的文化团届时将赴中国义乌、杭州等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义新欧”发现之旅活动旨在推动义乌市和浙江省与西班牙之间务实高效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强化“义新欧”品牌,为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树立新的典范。截至目前,已有西班牙5个政府部门、6个商协会代表确认参加此次“义新欧”发现之旅活动,预计还将有40家西班牙企业报名参与。除了参加将于5月23日至26日举办的2019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外,这些代表还将与中国企业进行洽谈对接。此外,此次义乌进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西班牙文化周,举办西班牙美食节、红酒品鉴会、西班牙旅游及文化推介会和西班牙特色文艺演出等活动。

自2014年11月开通以来,“义新欧”班列已经成为中西“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动了义乌市与西班牙在经贸、教育、文化和物流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3年前,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也应运而生。成立3年来,基金会共计与西班牙40个商协会、19个政府组织、12所大学、8个港口建立了工作关系,促成西班牙13个自治区和各大主要港口与“义新欧”班列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参与班列建设。此外,基金会还在西班牙举行了10余场为推动义新欧班列和义乌市场为主题的推介会,与26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共计60家西班牙企业和旅西侨商企业赴义乌实地考察或参展。

毛文进表示:“未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义新欧’班列的载体作用,为中西两国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做出更多努力,进一步推动中西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