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2019年03月07日07: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一名会员在表演钢管舞(记者任彦摄)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一名会员在表演钢管舞(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6日电(记者 任彦)“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3月5日晚举办庆祝活动。台上台下齐声合唱一曲《我的中国心》,把当晚活动推向高潮。

著名女作家冰心有一句赞美女性的名言: 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和十分之七的“美”。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在致辞中首先引用了这句话,接着她热情洋溢地说,“姐妹们,我们应该感到自豪,这个世界因我们而更美丽。自尊、自强、自信、自爱是我们的追求;温柔、贤惠、执着、奉献是我们的骄傲。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地顶起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和生动。”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成为中比文化交流之家、妇女权益保护之家和慈善捐助之家。妇女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比利时华人华侨妇女、推动妇女进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比民间交流,以及助力国内慈善事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参赞孙伟应邀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连续14年资助云南金平县儿童读书,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旅比侨界树立了榜样。妇女会去年不仅筹集了1.2万欧元善款用于资助国内贫困地区的学生和家庭,还与另一侨团中华商会一道,为比利时特奥会募集到1.7万欧元善款,赢得当地社会广泛好评。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的会员大多收入并不高,其中很多人从事餐饮业,工作非常辛苦。但她们乐观自信,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她们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里里外外一把好手,把日子过得如诗如画。

在庆祝活动上,妇女会的会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诗朗诵、独唱和合唱等,其中一位中年女性表演的钢管舞惊艳四座,喝彩声一片。为了这场活动,妇女会的会员全家总动员。年轻一代的参与为活动增添了青春气息,也展示了华人子弟不同于父母的独特风采。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