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心传中华符号,情满比得哥什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新春活动之走进比得哥什

2019年03月06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心传中华符号,情满比得哥什

人民网华沙3月5日电(记者 于洋)当地时间3月5日,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新年欢庆活动在波兰比得哥什技术与生命科学大学举行,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参加,收到当地民众欢迎。

上午十点,活动开幕仪式在比得哥什技术与生命科学活动大厅举行,比得哥什副校长格当斯基发表致辞,对出席的领导和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汉语教师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真诚的期待。活动现场,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展现了中国功夫的力道;刚柔结合的太极剑、优雅轻缓的茶艺展示区前,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参与;独具特色的舞龙体验更是获得了高人气。在活动最后,中国驻格但斯克总领事赵秀珍向波兰群众介绍了中国猪年的意义,她表示非常高兴地感受到了波兰朋友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和喜爱,并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行列中来。

比得哥什技术与生命科学大学成立于1951年,该校目前已经加入欧盟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于达芬奇计划,与国外64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希望通过此次与比得哥什技术与生命科学大学的合作,促进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增进中波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