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保媒体座谈会在索非亚举行

2019年03月02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保媒体座谈会在索非亚举行

人民网索非亚3月1日电 在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之际,由中国记协和保加利亚记协共同主办的中保媒体座谈会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在索非亚举行。本次座谈会是中保两国新闻界落实“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以务实方式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的重要举措。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保建交70周年。保加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媒体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新闻交流是国与国之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两国新闻界的深入报道和相互交流,推动国家间各领域交流的发展,为促进中保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保加利亚记协主席特多洛娃对中国新闻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多洛娃表示,三十多年来,保加利亚记协与中国记协一直保持着最为活跃、最为紧密的交流。关于中保建交70周年,保加利亚新闻界也会组织系列相关活动。未来,保加利亚记协将继续加强与中国记协合作,把两国新闻领域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更远。

保加利亚记协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大学专家学者,及中国新闻代表团团员、新华社和经济日报驻保记者30余人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推动媒体内容信息共享、扩大业界人员交流范围等进行了务实的讨论。

访问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还参观了保加利亚今日中国报,出席了索非亚中国摄影展开幕式。

据悉,中国记协与保加利亚记协于2018年6月正式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两国记协就密切友好往来、开展联合采访、举行研讨交流、举办记者培训等方面展开充分合作,为两国新闻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张玉珂)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