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举行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 超百万人同庆中国年

2019年02月2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象征吉祥喜气的贺岁金龙是巡游压轴节目。 (泰山 摄)
象征吉祥喜气的贺岁金龙是巡游压轴节目。 (泰山 摄)

人民网旧金山2月24日电 (宫欣)当地时间2月23日晚,中国农历正月十九,一年一度的旧金山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拉开帷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和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出席活动,并点燃10万响鞭炮。100多个当地政府部门、商业机构和民间团体盛装参加大巡游。舞龙舞狮、武术杂技、歌舞表演等众多形式的艺术表演吸引了超百万世界各地民众前来观看,共同感受中国农历新年的气息。

巡游队伍浩浩荡荡绵延三公里,从旧金山市中心的金融区2街和Market街交界处出发,在Columbus大道与Pacific街交界处结束,沿途经过联合广场、唐人街等众多著名景点,在乐声、鼓声、鞭炮声和欢呼声中,以贺岁金龙作为结尾。每年巡游的压轴项目——象征吉祥喜气的金龙将整个巡游活动推向高潮,金龙长约284英尺,需要180个武术社团的人共同舞动。

旧金山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起源于1860年,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在亚洲以外地区最大的新春巡游,也是美国最大的夜间游行之一,更被誉为世界十大巡游之一。巡游是华人社区庆祝农历新年系列活动的压轴好戏,不仅吸引本地多族裔社团参与,观者更是来自全美乃至世界多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