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新春杯”尼罗河国际龙舟赛在开罗举行

2019年02月2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龙舟赛现场。
龙舟赛现场。

人民网开罗2月24日电(记者周輖、刘慧)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及对外友好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春杯”尼罗河国际龙舟赛23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来自中国、埃及、澳大利亚、菲律宾、美国、新加坡24支队伍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吸引了千余名当地民众前来观赏。

比赛当天,开罗城艳阳高照、明媚温暖,尼罗河畔人声鼎沸、鼓声隆隆。河面上一条条龙舟在呐喊助威声中翻浪前行,河岸边舞狮队在人群中步伐矫健。色彩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与大熊猫造型、红灯笼等中国元素相得益彰,整个活动充满欢乐气氛。前来观赏比赛的大学生欧尼娅说:“我被选手们的奋勇表现所吸引,龙舟赛的合作精神让我印象深十分刻。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有趣,令人神往。”

除了紧张激烈的龙舟赛外,现场的猜灯谜、放风筝、贴鼻子、套圈游戏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也让当地观众流连忘返。据了解,本次龙舟赛是埃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连日来,埃及各地举已办数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