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影像拉近中韩民心

《2019欢乐春节——中韩旅游图片展》在首尔举行【3】

2019年02月2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9欢乐春节——中韩旅游图片展》开幕式1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2019欢乐春节——中韩旅游图片展》开幕式1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人民网首尔2月21日电 (记者马菲)《2019欢乐春节——中韩旅游图片展》开幕式1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汉江夜空绽放的璀璨烟花,内蒙古雪原上的奔驰骏马,秋日首尔的层林尽染、山水桂林的旖旎风光……在象征中韩两国的红色和蓝色背景板上,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令人感叹不已。

此次展览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市政府共同主办,分别展出在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和韩国中央日报举办的第一届和第二届“韩国人看中国旅游摄影大赛”,以及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和人民网举办的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人游首尔摄影大赛”中,中韩民间摄影家精心拍摄的60幅优秀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从两国民众的视角,以旅游为主题,展现了中韩两国如诗如画般动人的风景,呈现了首尔市和中国各地多彩繁荣的人文风光。

“今天的摄影展,从不同的视角展示了中韩两国的景色、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等各个领域交流密切,两国游客往来频繁。希望通过此次的中韩旅游摄影展,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游客友好往来,增进两国间友好合作氛围,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首尔市副市长尹准炳在致辞中说,“步入展厅,中国和韩国的壮美风景尽收眼底,就好像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国旅行。素未谋面的两国民众通过一幅幅摄影图片也能彼此交心,互换真情,让人感慨万千。” 尹准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让比邻而居的两国人民以心交心,继续传递真情,共同开创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图片展为期一个月,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和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共同承办。开幕式活动正值农历春节期间,展会现场呈现一片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为首尔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节日大餐。

首尔市政府观光体育局观光产业课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出的每一张照片都需要经历四天的精心制作才能最终作为展品展示,以期达到最佳呈现效果。为使更多的韩国民众了解并前前来参观展览,本次图片展的相关信息在首尔地铁车厢内的2.5万个电视媒体,首尔市政府办公大楼墙体大型LED、首尔市办公设施所有电梯内的电视媒体内都将进行展示,首尔地铁站内的265个站内宣传栏也张贴海报宣传。

一位参观展览的韩国民众向记者表示,“今天的展览布置非常专业。在展出的照片中,我不仅重新发现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更对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有了深入了解。照片展示的许多中国地方风光我都是第一次看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