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蒋山青水墨画展在巴黎开幕

2019年02月2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正在参观的当地居民。
正在参观的当地居民。

人民网巴黎2月20日电(记者刘玲玲)中国画家蒋山青水墨个人画展20日在巴黎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翟隽在致辞中称赞蒋山青是中国杰出的当代艺术家,其水墨画不拘泥于传统、源自民族又胸怀世界。他同时表示,中法都是文化大国、艺术大国,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55年前文化上的惺惺相惜让中法两国走到了一起。55年后的今天,文化艺术交流仍然是中法关系最活跃、最能打动人的领域。去年来法游客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30万人,类似这样的画展必将两国人民的友谊拉得更加紧密。

蒋山青表示,中国的书法和水墨是东方文化的重要代表,极具中国艺术特色的水墨运用现代的表现形式,让法国人民了解中国的艺术表达,用水墨向法国人民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融合与创新。

开幕式上展出了多幅蒋山青的最新画作,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前来参观。一位名叫安德烈·费尔南德斯的观众对记者表示,通过水墨画使其对中国传统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艺术是增强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方式之一,希望之后能再次看到如此精彩的画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