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级创新技术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19年02月20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20日电(记者周翰博)19日,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与哈萨克斯坦阿拉套创新技术园经济特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成为该经济特区首家来自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当日,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科教领事米桂雄的见证下,签约双方先后为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及中哈电子信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总经理塔拉甫汗·帕提汗在致辞中指出,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着眼中哈两国经济科技发展特点与需求,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国际产业合作。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亚互联(国际)孵化器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企业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企业交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拓宽双多边合作通道。

哈萨克斯坦阿拉套创新技术园总经理马米提·哈里德拜在发言中强调,阿拉套创新技术园经济特区是哈国家级信息产业园。园区以信息技术领域软、硬件的开发、设计和生产为中心任务,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储存和处理服务。技术园愿意在技术交流与转移、技术企业的引进、联合孵化、推广、宣传等方面与中方合作伙伴开展密切合作。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哈两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