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金画眉”儿童戏剧大联欢首登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9年02月1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12日,“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欢聚一堂,用“戏剧贺新年、孩子闹新春”的方式向全国人民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活动共收到作品100多个。经专家评委的审定,《一只小黑猫》《小鲤鱼跳龙门》《好饿好饿的毛毛虫》等40个独具创意、内涵深刻、表演精湛的作品入围,参演学生数400多人。入围作品主题多样,包括中外童话、传统诗词、现实事件等。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填补了春节期间儿童戏剧专项演出的空白,既为全国学习戏剧的儿童提供了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又为首都观众提供了一场适合全家观看的高质量演出。

“金画眉”儿童戏剧新春大联欢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内容包括儿童戏剧、亲子戏剧、朗诵。今后将形成“暑期成果展、春节大联欢”两大戏剧教育品牌活动。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