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剧场》在巴勒斯坦开播

2019年02月1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剧场》在巴勒斯坦开播

人民网开罗2月12日电(记者周輖)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译制的阿拉伯语版电视剧《欢乐颂》、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和《你好!中国》在巴勒斯坦马安电视台《中国剧场》栏目的新春特别节目开播。《中国剧场》相关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巴勒斯坦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观看了《欢乐颂》后说,“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当代年轻人在上海的工作、生活故事,尤其受到巴勒斯坦女性和年轻人的喜爱。以前巴勒斯坦年轻人很喜欢看韩国时尚偶像剧,现在能看到中国电视剧,他们很开心,因为巴勒斯坦人喜欢中国人,对中国很感兴趣,中国电视剧也更加受欢迎。”

巴勒斯坦观众萨格表示,中国的电视剧能反映出中国的价值观,他对中国能保持自己的传统价值观十分赞赏。他说,“中国并没有受到西方国家及其生活方式的太多影响,仍然保持了自己的传统和习俗。他们坚持培养孩子们传统的价值观和文化修养。比如中国的新年春节到来之际,一家人都会从四面八方回到家团聚在一起欢度节日时光,还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像我这样的外国人到了中国也会感受到这种家庭团聚的传统文化,这种价值观很棒,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

萨格的妻子米亚萨说,“中国电视剧非常精彩,能了解中国文化习俗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了解他们如何解决问题,他们的喜怒哀乐等各方面,非常棒。因为中国距离我们很遥远,和我们的文化很不一样,所以能看到中国当代新的电视剧很不错。中国人心地善良,对我们很好,我们也很喜欢中国人。”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接受采访时对巴勒斯坦《中国剧场》栏目开播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春节,《中国剧场》栏目在巴勒斯坦开播,这是中国优秀的影视节目第一次和巴勒斯坦观众见面,对于深化中巴友好关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也是中巴两国友好的见证。巴勒斯坦马安传媒集团董事长苏维丹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予巴人民的正义支持与无私帮扶,表示马安集团愿向巴民众及时、全面、客观介绍中国和两国合作成果,使巴中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