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华社会50余社团举办“2019春节联欢”【2】

2019年02月1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华社会50余社团举办“2019春节联欢”【2】

人民网讯 2019年2月6日,泰国潮州会馆、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泰国王氏宗亲总会、泰人华裔协会等50余个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举行了隆重的“2019春节联欢活动,与泰国人民一起喜庆2019年新春佳节。

首先进行的是诵经祈福法会,由108位高僧诵经祈福;与会者祈祷新年如意,身体健康,并为中泰两国友好交流的美好前景祈福。泰国统促会会长王志民现场为曼谷市民、各国旅客派发新春红包。

之后,近1500华人华侨身着统一服装,高举横幅,参加了庆祝游行。游行队伍由一支舞龙队、2支舞狮队、管弦乐团以及各侨团方阵组成。游行队伍挥舞中泰两国国旗,象征中泰一家亲,祝愿中泰友谊地久天长。泰国前副总理王篷贴,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前国会主席颇钦会长等泰国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游行。

游行后是喜庆祥和的庆祝晚会,《和平鸽》等合唱表演寄托了在泰华侨华人对家乡和祖(籍)国深沉的思念。曼谷市政府市长阿萨维带领与会华侨华人及曼谷市民点燃蜡烛为泰国国王祈福。泰国最长舞龙表演引得沿路游客纷纷拍照。泰国人气组合BNK48以及CH7台F11组合上台献艺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各华人侨团各展所长,纷纷表演曲艺、器乐、走秀等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

除50余个泰华社团外,泰国席琳亲王,曼谷市政府市长阿萨维,曼谷市政府次长冼拉巴素威,曼谷市政府副次长威帕拉、副次长卡吉,泰国国家旅游和体育部副次长Santi Phawai,泰国文化部监督检察官SomkiatPantam,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前国会主席颇钦会长,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王志民,耀华力地区议员批尼等当地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晚会。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