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旅游”成第33届美国国际游学大会热词

2019年01月31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旅游展台
北京旅游展台

人民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 殷淼)1月28日至31日,美国国际游学联盟(Educational Travel Consortium,简称ETC)第33届年会在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冰岛、以色列、印度、秘鲁等30个国家的目的地营销机构、高端旅行商及知名旅游企业共计400余代表与会,由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旅总社、泛太华悦国旅、江苏南京和苏州旅游部门等组成的中国旅游代表团集体亮相,中国成为大会议程关键词之一和备受代表关注的明星目的地。

围绕“创造经典时刻:来自原真性、倡导与亲和力的声音”的大会主题,在密集而专业的各议程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踊跃建言,话题涉及经验共享、知识更新、问题解析、趋势预判、利益粘合等多个旅游热词与大量现象级旅游产品。在各核心议题讨论中,商机无限的中国旅游市场,特别是高端商务与私人定制等产品,成为热议话题。

与会代表特别是手握客源的实力派旅行机构表达了对中国旅游的期待与信心,TCS全球旅行集团产品发展部总经理莱恩说,中国是该集团亚洲产品线上的潜力市场,近期将组织个性化高端客人到访丝绸之路。与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签有合作备忘录的全球旅行巨头Travelport集团目的地营销总裁介绍了组织私人包机游历漓江的经验,表示会组织更多的优质游客去中国。

大会期间,中国旅游不仅成为议题焦点和讨论热词,还多次“霸屏”公开的人气场合,中国整体国家旅游形象的曝光、文化元素的植入、北京风光的展示,给各国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开幕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曹鹏程副局长作为唯一亚欧代表致欢迎词,大屏上“美丽中国”主视觉符号呈现与北京旅游形象多次播放,到现场特设的国际旅游大集市上中国旅游资讯展示,别具风情的北京展台,务实洽谈的企业区域;从北京往返美国的机票大奖,到国宝熊猫登上会议酒店代表房卡正反两面,到与会中国旅行商赞助会歇茶点,国家、地方、企业联合发力,各倚所长,共同推广中国旅游,效果立竿见影。

美国国际游学联盟大会主席马拉女士全程参与了北京的全部活动,表示因为中国的亮相,北京的参与,本届大会更加多元和精彩;阿拉巴马州州务卿约翰·梅丽尔也饶有兴致来到中国展台,热情参与了北京准备的各项体验活动。

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匡林表示,国际游学联盟秉承专业至上的行业精神,作为明星市场的中国始终是其战略部署,办事处将一如既往携手该组织,加强全面合作。匡林表示,中国受到瞩目,是经济规律和市场力量使然,表明中国旅游人已经具备国际化视野与专业水准,具备了挺进国际、对接时代、对话同行的实力储备与专业形象。

北京作为中国一级口岸城市和世界顶级旅游城市,首次亮相就大有斩获,增强了中国旅游的国际话语权、产品定价权与规则制定权。中旅总社和北京泛太华悦国旅不远万里与会,追随行业前沿,与全球行业精英对话,展开较量与合作,活跃在会场内外,中国旅游人敬业专业的风采一览无遗。

美国国际游学联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游学联盟,总部设在纽约。该联盟宗旨是在家庭旅游领域促进知识交流、专业发展、数据汇集、理念交融、领导力革新和产品创新;是聚集非盈利机构和盈利的旅游专业人士在ETC大家庭里,通过教育、激励、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品,获得全球协作,获得超前的终生学习能力。国际游学联盟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式国际性年会,即“国际游学大会”。年会选择在美国不同城市举办,时间一般是每年2月,迄今已举办了32届,是国际上享受盛誉、影响力最大的游学领域专业盛会。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