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路易威登集团公布2018年财报 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稳定

2019年01月31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路易威登集团公布2018年财报(图片:何蒨)
路易威登集团公布2018年财报(图片:何蒨)

人民网巴黎1月30日电(记者 何蒨)昨日,全球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以下简称LVMH集团)在巴黎总部举行2018年营销业绩及财报发布会,集团董事长监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宣布集团2018年销售额为468亿欧元,比去年增长10%,其中有机销售增长11%,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均表现良好。LVMH集团2018年营业收入为100亿欧元,比去年增长21%,营业利润率21.4%,比去年上升1.9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新高。

根据LVMH集团财务官让-雅克·吉奥尼(Jean-Jacques Guiony)介绍,2018年集团全球市场销售份额比例以亚洲(除日本外)排名第一,为29%,美国第二(24%),欧洲第三(19%)。在销售增长方面,亚洲市场增比最高,达到16%,其次是日本(14%)和美国(10%)。让-雅克·吉奥尼指出,LVMH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维持在10%左右,增速较为稳健,并没有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预期的增速减缓。针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新型消费趋势,例如购物者年轻化和网络消费的高度普及,LVMH集团总经理安东尼奥·贝洛尼(Antonio Belloni)指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群体特征越来越复杂,如何在保持品牌形象和奢侈品营销策略的同时,呼应中国顾客的行为特点,例如数字化消费的飞速增长等,LVMH集团也会在此方面做一些策略整合。

LVM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在发布会中表示:“2018年是LVMH集团在销售和业绩方面创下新记录的一年,营业收入已超过100亿欧元,达到历史新高。集团旗下品牌的吸引力、创造力、品质和独特的客户体验,以及团队的强大能力与投入,都为集团业绩增长提供了充足动力。LVMH集团将在2019年继续发挥强大的创新动力,有针对性的进行投资,结合传统与现代,将长远战略与高度灵活的反应能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内在驱动精神,同时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贝尔纳·阿尔诺也指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中,集团将倚靠品牌的吸引力和团队的高度敏捷性,保持集团在全球高品质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

根据LVMH集团的介绍,2018年集团业绩增长亮点尤其体现在以下几点:集团销售额和营业收入再创两位数增长,攀升至历史新水平;集团在欧洲、美国、亚洲和日本保持增长;葡萄酒及烈酒销售表现卓越;路易威登品牌下的经典产品盈利能力始终保持在高水平;刚刚加入集团旗下的迪奥表现良好;集团旗下的香水和化妆品旗舰品牌发展迅猛,化妆品连锁店丝芙兰在世界各地的销售业绩优异。此外,2018年LVMH集团还与高端酒店贝尔蒙德(groupe Belmond)集团签署了协议。集团全年自由现金流保持在55亿欧元,比去年增长16%,截止至2018年12月底,集团杠杆率保持在16.2%。

从不同的产品领域细分角度来看,LVMH集团的葡萄酒和烈酒销售去年实现了5%的增长,中国市场发展势头尤其强劲,欧洲和美国市场也有显著增长。在时装和皮革制品领域,集团在2018年实现了15%的销售增长,收入增长21%。贝尔纳·阿尔诺强调,路易威登品牌在世界各个地区的业务均表现卓越,路易威登也是从来不打折的奢侈品牌之一,并且永远不会在“奥特莱斯”出售。在香水和化妆品领域,LVMH集团在亚洲发展迅速,成绩斐然,销售额实现了14%的增长,收入增长13%,LVMH集团旗下的护肤品牌馥蕾诗在亚洲市场表现尤其良好。集团在零售市场领域的销售额增长6%,收入增长29%,化妆品零售连锁丝芙兰的在线销售增长迅速,尤其是北美和亚洲市场。此外,2018年丝芙兰共在全球开了100家新店,包括上海南京路新店和俄罗斯第一家丝芙兰商店。集团旗下的DFS免税品连锁则在香港和澳门取得优异表现。

LVMH集团对2019年的发展表达了谨慎的信心。贝尔纳·阿尔诺指出,在不确定的地缘政治及货币环境下,集团仍拥有最佳资产,并将在2019年保持其所有业务的增长势头,集团还将通过持续的创新和投资政策,以及对产品品质及分销渠道的严格要求,维护以品牌发展为中心的战略。此外,贝尔纳·阿尔诺也特别强调了LVMH集团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并将持续致力于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