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春节已经成为马德里市民喜爱的重要节庆”

——2019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举行

2019年01月30日0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嘉宾齐聚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
嘉宾齐聚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

人民网马德里1月28日电(记者 陈晓航)2019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28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大区主席加里多、马德里副市长穆尔基、中西合作机构和赞助商代表、旅西华侨代表及众多中西媒体记者出席。

吕凡大使在致辞中说,五年以来,西班牙春节活动的规模不断提升、形式日渐丰富、社会影响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西班牙民众和机构主动加入“欢乐春节”活动行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人民共享节日的幸福与快乐。正如卡梅纳市长向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春节已经成为马德里市民喜爱的重要节庆。”

马德里大区主席加里多首先用中文问好。他表示,中国移民社会融入程度高,其进取心和对传统的尊重更为大区的社会多样性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邀请全体马德里居民共同庆祝中国春节。

马德里副市长穆尔基代表市长卡尔梅纳市长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致以问候。他说,春节已经成为全体马德里市民共同的节日。马德里春节庆祝活动的影响逐年增大,传播范围也不断扩展。马德里市很高兴能够成为春节庆祝活动的舞台,未来也将继续坚持举办春节活动。

据了解,2019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西班牙文化与体育部等单位合办。自1月下旬起“行走的年夜饭—China Taste”中华美食节、中国新年音乐会、春节庙会、“猪事大吉——十二生肖文创展”等活动将陆续登场。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