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举办2019新春慈善饺子宴 中外人士参与度再创新高【6】

2019年01月2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伊利诺伊州首位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与饺子摊位的孙彦钊老师和学习包饺子的小朋友等合影。(张大卫 摄)
伊利诺伊州首位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与饺子摊位的孙彦钊老师和学习包饺子的小朋友等合影。(张大卫 摄)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由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伊利诺伊州分会主办的 “ 2019新春慈善饺子宴” 在芝加哥西北郊太古广场举行。这已经是由该组织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办的第三届“ 饺子宴”。活动筹委会的负责人陈健和汪洪波说,今年的活动,无论从出席参观的人数和出席贵宾和参与支持赞助的商家和个人的数字,以及参展摊位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的多样来看,都超过了前两届。“这表明了当地中外人士对于中华习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日益增强的兴趣和爱好,” 她们说。

今年的饺子宴参加的人数达到七百多人,比上届多了两百多人。尽管外面天寒地冻,但是在活动的展厅内,处处人声鼎沸、热气腾腾。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贾· 克里士那穆吉,饺子宴举办地奥罗拉市市长理查德· 爱尔文、伊利诺伊州第二选区州众议员马静仪、第84选区州众议员斯蒂芬妮· 齐佛维特,以及美国华人联合会会长薛海培、即将建成为当地最大的亚洲风格的购物和休闲中心--太古广场负责人、联丰集团总裁倪举凌等嘉宾,以及当地一些学区董事会的代表们都应邀出席。

在开幕式上,来宾们高度评价历届“饺子宴”在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丰富当地社区生活、增进不同文化之间交流融合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刘军代总领事说,吃饺子是中国人过年的一个民俗,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饺子里面有馅,外面有皮,饺子的形状就象征着团团圆圆。吃饺子一般需要用筷子。饺子短圆,筷子则是长的。用筷子夹饺子,一长一短,看似简单,但体现出一个对立统一与和.谐。UCA以饺子宴为主题,连续举办这样的社区活动,以小见大,讲好饺子的故事,让大家从中品味出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观,很有意义。

当天整个“饺子宴”活动分布在三个展厅内举行,除了最受欢迎的教授包饺子和彩色饺子展示外,还有中国算盘、折纸、做灯笼、剪“春”字、书写汉字、抖空竹、踢毽子、书展等丰富多彩的近30个摊位。在饺子宴举办期间,还穿插有古筝演示演奏、旗袍服装秀、茶艺展示和茶具展览、彩虹字谜和抽奖等多种文化娱乐项目。陈健说,我们的“饺子宴” 已经不仅仅限于“饺子”了。她说,本次活动赞助支持的社团、公司和个人达到80多个,志愿者有近200人,数字都创新高。这些都使活动内容更加多元,也更加有具有吸引力。

连续两届参与设立“饺子宴”摊位的芝北中文中心校长孙彦钊,在“饺子宴” 前一天就要打不同的蔬菜汁来和面,连夜制作彩色饺子和做很多准备。他说,“有很多人围着我们展台,看到中国文化从我们手里传出去,在很多小朋友心里生根发芽,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波兰裔小朋友5岁的娜塔莉和4岁的阿丽克佳,在孙校长等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包饺子。她们的父母一直站在后面观看。他们高兴地说,孩子们学习包饺子大有进步,将来有一天我们就要吃她们包的饺子! 我们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有兴趣,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中国看看!(记者 张大卫)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