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音乐让中埃同脉动、心相连

——浙江浙江交响乐团在开罗举办2019“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

2019年01月2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音乐让中埃同脉动、心相连

人民网开罗1月28日电(记者 刘慧、周輖、景玥) 中国新年,让世界相连。当地时间27日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埃及文化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9“欢乐春节”浙江交响乐团开罗新春音乐会在埃及首都开罗隆重上演。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埃及前驻华大使阿莱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刁玉泉副厅长等嘉宾莅临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乐团极大肯定和高度赞扬。 这一晚,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故乡迎来了浓郁的中国新春节庆气息,在飞扬的音乐声中,埃及与即将喜迎春节的中国同步脉动。

开罗歌剧院的音乐厅座无虚席,浙江乐团献上了此次埃及巡演的第二场专场音乐会。这场融汇了中西音乐元素,充满中华情怀、地域风情的音乐大餐带给了埃及观众难以忘怀的体验。《春节序曲》、《茉莉花》《掀起你的盖头来》、《诗画浙江》,在指挥灵动的执棒下,一首首中西方经典乐曲直击人心,欢快的旋律令现场瞬间进入了“中国节奏”。此次音乐会不仅有我们熟悉的“乡音”,还有埃及当地特色的歌曲,当乐团奏响埃及人民耳熟能详的乐曲《这里有美妙的事儿》时,现场瞬间沸腾了。听着来自中国的音乐家把自己喜爱的乐曲演奏得如此精道,埃及观众们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在现场不断发出欢呼声。

宋爱国大使这样评价乐团的演出:“感谢乐团的精彩表演,你们用音乐把中国春节介绍给了埃及民众,演出非常成功,感谢你们!”

以音乐为桥梁,美好的情谊得以传递,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中埃两国正掀开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正如乐团团长周丽芳所说,乐团很高兴能助力 “欢乐春节”项目以文化传播的方式推动中国春节成为全球性节日,我们用音乐架起中埃友谊的桥梁,让埃及民众从音乐中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文化魅力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畅通了两国之间的交流渠道,促进中埃民心相通、互相信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