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瓦隆大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19年01月2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比利时图尔纳特高尔夫俱乐部张灯结彩,一派春节喜庆气氛。记者任彦摄
比利时图尔纳特高尔夫俱乐部张灯结彩,一派春节喜庆气氛。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 (记者 任彦)大红灯笼高高挂,欢声笑语迎新春。当地时间25日晚,比利时图尔纳特高尔夫俱乐部张灯结彩,高朋满座,隆重庆祝中国新年。

庆祝活动由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局和图尔纳特高尔夫俱乐部联合主办,欧中国际文化交流责任有限公司承办。当地政商名流200多人出席。

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局副总经理皮埃尔·科尔尼格拉特首先致辞,他用刚刚学会的汉语向来宾道一声“恭喜发财”,接着他表示,比利时人对中国新年越来越感兴趣,通过庆祝中国新年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最近几年,来比利时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们的到来让比利时民众对当代中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旅游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比利时,比中两国的关系将更加密切。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向世海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该节日正逐渐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节日。春节期间,中国有很多人选择出国旅游,给世界旅游市场带来巨大商机。据中国官方预计,今年春节将有700万中国人出国旅行,而比利时一直是中国人出行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蓬勃发展的中比双边旅游不仅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也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来宾们不仅品尝到饺子、烤鸭等中国传统美食,还欣赏了舞狮、舞蹈、器乐等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比利时知名化工企业索尔维集团工程师提尔里·杜索尼对记者表示,他多次到过中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这里参加春节庆祝活动让他和他妻子重温在中国度过的美好时光。他妻子特意穿着一件红色的唐装,显得特别喜庆。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