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旅融合 欢乐春节唱响英伦

2019年01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举办2019“欢乐春节”媒体吹风会(白天行摄)
驻英国使馆文化处举办2019“欢乐春节”媒体吹风会(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月27日电(白天行)日前,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举办活动为2019年欢乐春节英国系列活动预热。

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国家侨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驻英国使馆把中国春节作为推广中华文化的重要时机,积极发展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共建平台,推动英国的春节庆祝活动逐步发展壮大,使之成为英国全境最受欢迎的春季节庆活动和英国本地的节日,“春节热”、“中国文化热”在英国方兴未艾。纵观英国全境,春节活动深入主流,规格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形式内涵上不断丰富,运作手段上日益多样,参与主体上日益多元,有力地传播了“祥和、欢乐、共享”的春节理念,有效地实现“本地化、市场化、品牌”的运作要求,在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特点可以概括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文旅融合。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以来在英举办的首个大型系列活动。驻英国使馆文化处按照国内文旅融合的指导精神,在文化活动中着重推介中国旅游,把中国旅游因素融合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当中。我们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专设展位,直面英民众,综合采用旅游宣传资料发放、现场教授春节用语、现场签名征集、静态观众互动、美丽中国知识有奖问答、美食品尝等活动内容,推介中国文化和旅游。

创新发展。“行走的年夜饭”、“科学春晚”首次亮相英伦。“行走的年夜饭”是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品牌下设子品牌,旨在通过美食展示中国文化。今年“行走的年夜饭”首次走进伦敦,由驻英国使馆和文华东方酒店共同主办,由中西名厨联袂为英文化界重要嘉宾献上春节大餐。目前英国高层嘉宾已确认出席,刘晓明大使将在宴会上致辞,现场还将安排小型文艺演出。此外,科学博物馆首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目前刘晓明大使、英艺术、遗产及旅游国务大臣Michael Ellis将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春晚”活动包括“天工开物AR展”、“中国中生代化石展”、“勃朗特姐妹在中国”、“欧洲空间局与中国航天合作项目展”等展览,以及春节故事会、书法课和手工课等互动项目。

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包括伦敦华埠商会春节庆典暨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艺术团巡演、科学博物馆“科学春晚”、博物馆里庆新春、中国电影展映等。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