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时隔17年 法国牛肉重返中国市场

2019年01月1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高克 摄)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高克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高克)1月16日晚,法国牛肉中国官方首发仪式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这标志着时隔17年法国牛肉重回中国市场。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生(Jean-Maurice RIPERT)、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会长郎格拉先生(Dominique LANGLOIS)以及多家中法政府机构官员及企业代表出席。

首发仪式上,中法双方共签署了4份机构间及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协议书。此举加强了中法两国在牛肉行业的合作,同时也显示了中国市场对法国牛肉的强烈需求。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生表示:“今年是法中两国建交55周年,法国牛肉回归中国市场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体现了两国之间紧密而持久的友好关系。”

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会长朗格拉先生表示,法国牛肉在中国的销售将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会贯通,消费者不但能在线预订牛肉,也可以在实体商店购买。

此外,“法国最佳手工业者奖”得主罗曼·勒波夫先生(Romain LEBOEUF)受邀现场演示了“法式解牛法”,精湛的技术博得在场嘉宾连连称赞。

据悉,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牛肉生产国,年产量达150万吨。去年11月,首批法国牛肉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透露,目前已有两家法国企业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资格,还有5家企业已通过中国政府的评审,待完成准入程序后,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