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成功举行

2019年01月14日07: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视察蒙古国乌兰巴托奥特根腾格尔大学蒙中友好交流中心。
1月12日,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视察蒙古国乌兰巴托奥特根腾格尔大学蒙中友好交流中心。

人民网乌兰巴托1月14日电(记者 霍文)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指导,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与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为期两天主题为“志愿蒙古,与时同行”的2018-2019学年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班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奥特根腾格尔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及128名在蒙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席了12日举行的开班仪式。

邢海明大使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向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在座的汉语志愿者教师都是90后甚至95后,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干劲。你们真真切切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更应对祖国充满自豪感。希望你们能秉持家国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你们新一辈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邢大使说,近年来中蒙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人员往来愈加频繁。当前蒙古社会学习汉语的需求越来越大,对大家而言是一片广阔的天地,相信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能施展拳脚,大有作为,用自己的知识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进蒙古,为中蒙建交7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本次赴蒙汉语教师岗中培训分为开班仪式、知识文化讲座、颜色数字分组交叉学习讲座、素质拓展活动、示范课五大板块,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旨在鼓励志愿者教师们励精图治,创新图强,切实、有效地解决志愿者教师在蒙古国教学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保证志愿者教师安全、顺利地完成在蒙汉语教学任务。本次培训不仅为在蒙汉语教师提供了一次绝佳的交流机遇,也为今后蒙古国的汉语教学及文化传播事业注入强大力量。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赴蒙汉语教师今后的工作会乘风破浪,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近十几年来,随着中蒙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中蒙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的不断扩大,蒙古国学习汉语的人数急剧增加,汉语师资匮乏。应蒙方要求,国家汉办自2005年首次派出1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迄今共派出14批,共计1644人次,分布于蒙古8个省市的51所学校,累计教授学生超过1万人次。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兢兢业业地为蒙古国汉语教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已成为中蒙两国友谊的重要民间使者。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