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回眸与前瞻》蓝皮书北京首发

2019年01月1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合作组织:回眸与前瞻》蓝皮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李焱摄
《上海合作组织:回眸与前瞻》蓝皮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李焱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李焱) 由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编撰,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上海合作组织:回眸与前瞻(2001-2018)》蓝皮书首发式1月10日在北京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回眸与前瞻》蓝皮书共由五章及两个附录构成,旨在全面总结上海合作组织17年所走过的道路,展示上海合作组织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概貌,以勾勒上海合作组织成长壮大的全景。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戚振宏在首发式上指出,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挑战机遇并存,挑战尤其突出。在此严峻背景下,上合组织不断为地区和全球增添正能量和确定性。上合组织成功背后的经验,成长经历的阶段以及将来面临的挑战不仅对未来上合组织发展至关重要, 也将为地区和全球治理提供有益借鉴和启示。这正是蓝皮书问世的价值所在。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俊在致辞中称,上合组织的发展不仅需要各国政府的努力和推动,也需要学术界和学术机构的献言献策,广泛参与。蓝皮书既是上合组织的教科书,也是有独特见解的著作。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艾扎达·苏巴科若耶娃对此书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该书是总结上合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重要著作。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