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内政大臣贾维德:英国跨海峡非法移民猛增

2018年12月30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内政大臣贾维德:英国跨海峡非法移民猛增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警告,越来越多非法移民从法国搭乘小艇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入境,应被视为“重大事件”加以应对。

  过去三天,英国在英吉利海峡拦截将近70人。内政部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贾维德坚持要求内政部把这一情况视为“重大事件”,“每天更新”情况并通报。他希望确保采取一切可能措施,阻止非法移民冒险穿越英吉利海峡。

  按照内政部的说法,英吉利海峡冬季浪大,试图搭乘小艇穿越这一商业运输航道“终究会出人命”,“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贾维德已经召集边防部队、入境执法局和国家反犯罪局官员开会,寻求本周末与法国方面磋商,联手应对非法移民猛增状况。

  英国与法国隔英吉利海峡相望。内政部说,贾维德已经要求边防官员考虑增派巡逻船。

  英国议会东南海岸多佛尔选区议员查理·埃尔菲克呼吁政府提供更多资金,应对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