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就共享传染病信息达成一致

2018年12月29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和朝鲜官员28日在位于朝鲜开城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举行会议,就相互通报传染性较高的疾病发生情况问题,双方达成一致。

据韩国统一部消息,韩朝就通过文件互换方式相互通报传染病患者及其居住地等信息达成协议,相关传染病包括流感、麻疹、中东呼吸综合征等。

韩国统一部说,韩方在会上向朝方通报了近期在韩国京畿道安养市发生的一例麻疹患者情况,以便于朝方采取相关应对措施。

韩国统一部说,今后朝鲜境内如果发生传染性高的疾病,朝方也会向韩方通报。

11月7日,韩朝官员在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举行保健医疗部门分组会议,双方商定在今年年内尝试进行传染病发生情况的信息共享互换,进一步加强韩朝在保健医疗领域的合作。(记者陆睿 耿学鹏)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