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避免出现混乱局面!阿富汗或推迟总统选举

2018年12月29日07: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27日说,考虑把明年4月总统选举推迟两个月,以避免重现今年10月议会选举时的混乱局面。

独立选举委员会正与各方会商,包括潜在总统候选人,讨论推迟总统选举。

“(推迟总统选举)目的是改革、避免议会选举时出现的问题,”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扎比·萨达特告诉法新社记者,“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我们不久将发布公告。”

法新社报道,考虑推迟选举“时机敏感”。一方面,阿富汗塔利班近期加强对政府的攻势;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大幅度削减驻阿美军有碍和平努力。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上周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会晤塔利班代表,试图让对方返回谈判桌。

阿富汗议会选举10月举行,选举结果一直没有发布。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观察人士认为独立选举委员会难以组织明年4月总统选举。

独立选举委员会一度考虑推迟总统选举,但11月承诺,应阿富汗民众和各政治派别要求,选举“如期”举行。依据阿富汗宪法,总统选举最晚应在明年4月22日以前举行。(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