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遭遇今冬最强寒流 市民说穿最厚冬衣还感觉很冷

2018年12月29日07: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28日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流,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零下23.5摄氏度。在首都首尔,强风使体感温度降至零下19.3摄氏度。

韩国气象厅28日对东北部江原道发布低温警报,当地山区最低气温达零下23.5度。江南道多地气温骤降,铁原郡气温为零下23.4度,大关岭零下18.9度,春川零下15.4度,原州零下12.5度。

邻近首尔的京畿道气温同样走低,主要城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4.1度至零下19.1度。

韩国气象厅预报,首尔28日气温为零下4至零下14度,体感温度低至零下19.3度。在首尔街头,行人们穿着厚外套,戴着口罩、帽子,有些人系着围巾。

除上班族外,街上行人明显减少,公园里散步者寥寥无几。一名在首尔市中心等待公交车的市民说:“我昨晚看完天气预报,今天穿上最厚的冬衣,还是感觉很冷。”

不少商贩和餐厅老板抱怨,受寒流影响,客流量减少,销售额降低。

与北方地区相比,韩国南方地区气温通常偏高。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28日气温为零下5度至零上0.8度,上午飘起雪花。截至28日上午9时,降雪已达8.2厘米。西部的忠清南道、全罗北道和西南部的全罗南道预计将迎来降雪。

在南部港口城市釜山,气温降至零下7.1度,体感温度为零下13.7度。

这股寒流预计将持续至周末。韩国气象厅一名官员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零下10度以下,白天气温在0度以下,一直持续到周日。受强风影响,体感温度将更低。”(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