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政府拟推新规帮助消费者取回预付款

2018年12月28日1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27日表示,政府拟推出新的指导规范,以保护消费者免遭破产公司的影响。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政府将加强对已交预付款却未在公司破产前收到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的保护。其中,常见预付款包括互联网订单、礼券和俱乐部预存款等。

  克拉克表示,这将是英国现代工业战略的一部分,并将推动明年综合性“消费者白皮书”的出台。“我们将使市场对所有人,尤其是脆弱的消费者,更加公平。”

  他说:“当消费者通过俱乐部储存预付款时,他们的钱理应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我们的措施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另外,英国政府还与支付卡行业、消费者团体和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有关“退款”计划的指导,以帮助消费者在公司破产后收回预付款。(记者 孙晓玲)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