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津味儿地名文化展”深化地名文化建设

2018年12月2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知地名了解地名文化,晓历史品味盛世津门。为配合国务院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深化地名公共服务和地名文化建设,天津市和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津味儿地名展津门风采项目”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近日,一场津味儿地名文化展将活动推向高潮。

津味儿地名文化展,精选了天津市老地名(五大道、小白楼)的变迁与发展,共设计宣传展牌100张,通过建筑、人物、故事、事件,让广大市民了解天津历史、了解天津地名文化,在新时代下,不断前进的征途中,传承中华文化,激发市民热爱家乡的热情,宣传天津地名文化,让传统地名文化代代流传下去。

地名文化展活动还对积极参与天津地名文化宣传的20支志愿者团队,共计2000余人颁发了“津味儿地名文化宣传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证书。从“不老骑士游津门”到“津味儿地名老年剪报展”再到“津味儿地名文化进校园”,最后到“津味儿地名文化展”,共计开展了8场活动,1万余人参与接受地名文化传播。项目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我们众多志愿者团队的文化宣传志愿服务还将延续。(海霞)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