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家庭圣诞餐桌消费创历史新低 平均90欧元

2018年12月27日13: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消费者协会25日发布的圣诞节家庭餐桌消费调查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意大利家庭圣诞餐桌平均消费为90欧元,该数字打破了意大利近50年来家庭圣诞餐桌消费最低纪录。

  据报道,圣诞节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年节,其节庆地位等同于中国春节。欧债危机以前,意大利大多数家庭每当圣诞来临,总是喜欢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前往餐馆就餐,人均消费水平一般均保持在50至100欧元左右。

  受欧债危机影响,随着意大利经济逐年衰退,现在更多的意大利人已不再奢望外出就餐,而是选择在家中和亲朋好友聚餐。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表示,意大利圣诞家庭餐桌消费也在严重缩水,平均已降至90欧元。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强调,圣诞在家庭餐桌菜肴水平下降的同时,低档酒消费却占据了上风。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圣诞节,市场最受欢迎的已经不再是具有品味的红酒,低档气泡酒反而成为了圣诞消费市场的抢手货。圣诞节期间,低档气泡酒占据了意大利本年度圣诞节酒类销售额的87%。(黄鑫)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