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向马里提供军事援助

2018年12月27日11: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卡塔尔国防部26日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向马里提供了24辆装甲运兵车,这是卡塔尔军事援助萨赫勒五国集团的一部分。

  声明说,卡塔尔空军的C-17运输机搭载着这些装甲运兵车和卡塔尔多名军方高官已启程前往马里。此举旨在加强反恐行动,支持马里和平进程,为稳定马里局势做出努力。卡塔尔国防部强调,类似的军事援助今后还将扩大到非洲萨赫勒五国集团的其他国家。

  近年来,马里北部地区一直冲突不断,中部地区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萨赫勒五国集团成立于2014年,成员国为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去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共同应对萨赫勒地区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记者 杨元勇)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