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波罗8号宇航员炮轰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载人登陆火星很“愚蠢”

2018年12月2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现年85岁的阿波罗8号登月舱驾驶员比尔·安德斯(Bill Anders)日前对BBC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载人登陆火星的计划是“愚蠢的”。NASA没有对此置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目前正在筹划新的人类登月任务。外界认为,该机构想通过此计划积累经验和探索技术,以便为未来人类登陆火星铺路。安德斯表示,他是非载人项目的“强烈支持者”,“主要因为它们非常便宜”。他说,公众的支持并非为了资助更加昂贵的载人任务。

半个世纪前的1968年,阿波罗8号(Apollo 8)首次搭载人类抵达月球轨道,并且三名宇航员向地球进行了现场直播。(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