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在广东举办

2018年12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在广东举办

人民网讯 12月20日,以“中国脊梁 强国一代”为主题的“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走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全国劳模高凤林、许启金、郭晋龙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繁敬与学院800多名师生共话“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大国工匠公益讲堂是通过劳模深入基层、企业和走进校园,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展示当代劳模风采,彰显工人阶级崇高品格,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致力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敬业型”的现代技工。

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以“传承工匠精神 放飞航天梦想”为题,诠释“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指出“工匠精神”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推陈出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表示,希望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师生奋斗拼搏,成为实现卓越人生的引路人;让劳模精神点燃青春激情,淀放时代光彩,成为实现青春梦想的强大动力。

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工人运动和工运事业的发源地。广东各级工会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搭建平台和提供新舞台,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

许启金说,没有一个人能够轻松地对待工作,没有一个人不用付出就能得到收获,但是,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如能做到视平凡的工作为毕生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就能够让工作出色,让人生出彩。

郭晋龙表示,只要你热爱你的岗位,就会在这个岗位上把你的聪明才能发挥到极致。成功的秘诀就是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奋斗20年,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扛得住打击,经得住诱惑,想不成功都难。

孔繁敬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工作很简单,岗位很平凡,可能会被偏见所轻视,但是自己要自珍自爱,精益自强,就会在平凡的岗位上感悟到不平凡的意义。做出非凡的努力,收获非凡的成果。

(责编:赵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