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海啸造成至少222人死亡28人失踪 数百人受伤

2018年12月24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12月23日电 ,印尼官员23日表示,海啸在印尼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造成至少22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海啸之前发生了海底滑坡,有消息称滑坡可能是由喀拉喀托(Krakatau)火山喷发造成的。

印尼减灾机构发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22日晚发生的海啸几乎没有任何预兆地沿着巽他海峡(Sunda Strait)的边缘袭来,数百座住房和建筑物受到严重损坏, 成千上万的居民被迫撤离到较高的地方。截至23日傍晚,减灾机构统计的死亡人数已提高至222人,另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

报道称,今年,这个位于太平洋“火山带”的庞大群岛因灾害而死亡的人数为十余年来最多。7月和8月的地震将旅游圣地龙目岛的部分地区夷为平地,9月在苏拉威西岛发生的地震和海啸造成2000多人死亡。(老任)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