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友谊不断加深 又有一个国家将汉语列为必修课 

2018年12月23日06:5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又有一个国家将汉语列为必修课!这一次是——

外媒称,乌干达政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选出了35所教授汉语的中学。在这些中学里,汉语将被列入中学教学大纲。

据《每日观察》12月21日报道,乌干达教育部全国课程开发中心(NCDC)选出的这些学校将为明年推出的中文课程带来便利。

报道称,在过去9个月里接受中文培训的教师中,至少35名教师已经完成了他们的课程,并将被派往不同的学校担任负责人。

乌干达总统事务部长埃斯特·姆巴约·姆布拉库布扎说,政府已为学校开课做好了准备。他说:“我们已经收到了一些开课的材料,比如教科书和插图。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明年开始这个项目。”

据埃斯特称,之所以决定在学校教授中文,是因为中乌两国双边贸易不断增长,友谊不断加深。

NCDC负责人格雷丝说,中文课程将是中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的必修课,三年级和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可以选修。

他说:“我们希望学校会积极遵守规定。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学校的数量。”

在回答有关该计划可持续性的问题时,格雷丝表示,未来两年将再培训两批教师,使培训人数达到100人。

格雷丝说,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还将为合格教师开设学士学位课程。

马凯雷雷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的埃里亚教授表示,到2019-2020学年,他们将引入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学士学位。

“我们一直在投入这项事业,我们将继续支持这项事业。明年我们将开设新的课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将引入硕士学位。”(编译/王露露)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