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达成一系列共识

2018年12月22日12: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12月22日电 (记者苑基荣)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12月2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共同出席了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和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开幕式。

21日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印度外交部举行,两国30余家媒体进行了高级别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在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印新书发布会和中印电影节开幕式,两国艺术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22日两国还将举行中印文明对话,进一步拓展两国交流。

根据王毅介绍,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成系列成果。两国同意将文化交流与文物保护、教育合作与语言教学、旅游合作与人员往来、青年互访与体育交流、媒体交流与舆论环境、学术交流与合作制片等8个领域确定为下阶段重点合作方向。两国对口部门将为此做好具体规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两国认为,要打造人文交流的精品项目。继续办好智库论坛、中印论坛、香客朝圣、教育合作、青年互访、博物馆交流、媒体高峰论坛、中印联合医疗队等定期项目,同时要打造新的交流品牌,拓展交流领域,不断扩大中印人文交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双方认为,应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东亚合作、文明古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的人文交流,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指出,建立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印关系史上的重要创举。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