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代表团赴朝联合考察半岛东部跨境公路

2018年12月22日05: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12月21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统一部21日确认,韩方代表团当天出发前往朝鲜,启动对朝鲜半岛东部跨境公路的联合考察。

  统一部表示,韩方代表团由10人组成,计划自21日起用三天时间,与朝方联合现场考察高城至元山一带长约100公里的东海线公路路段。

  按照统一部的说法,韩方代表团这次赴朝没有携带特殊设备。韩国媒体推测,此次联合考察主要是确认道路整体情况,为今后的详细勘查做准备。

  除考察半岛东部公路外,代表团还计划24日前往朝鲜开城,对开城附近长约4公里的京义线公路路段进行联合考察。

  韩朝今年8月对连接韩国首尔与朝鲜新义州的京义线公路进行了联合考察,11月30日至12月17日对朝鲜半岛东西部跨境铁路朝方路段进行了联合考察。

  韩朝计划本月26日举行双方铁路公路对接及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