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雅典卫城博物馆馆长期待与中国博物馆深化合作

2018年12月21日1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雅典12月20日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馆长潘德马利斯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来自中国故宫博物院的“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很成功,非常期待未来与中国博物馆深化合作。

在卫城博物馆一层南侧的特展区域,百余件重华宫珍贵文物自今年9月中旬开始展出。重华宫曾是清朝乾隆皇帝青年时期的居所,本次展览是这批文物首次出国展出。

潘德马利斯说,展览参观人数目前已达5万人次,故宫博物院提供了包括画像、服饰、家具、玉器、佛像等在内的丰富藏品,卫城博物馆特别将展厅墙面改造成故宫风格的红墙琉璃瓦样式,使得展览极具故宫风情,让观众产生身临其境之感。

他说,这一特展的布置和空间设计目的在于让观众在时空中穿梭,希望将这种“环境的味道”传递给观众,帮助他们更好地体味历史。

作为此次特展希方策划人,潘德马利斯说:“卫城博物馆要做的不仅仅是展出藏品,还要更好地向观众传达文物背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潘德马利斯说,希腊与中国近年来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发展很快,现在已经到了深化文化等领域合作的时期。故宫博物院今年举行“爱琴遗珍——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卫城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近两年进行的藏品互展,这些合作“成果显著”,进一步密切了希腊和中国的关系。

“我们希望将来能进行更多类似的合作,推动更多双方互展,尤其是在文物保护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他说。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