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举办第51届杜兹国际沙漠节

2018年12月21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51届杜兹国际撒哈拉沙漠节20日在突尼斯南部小镇杜兹开幕。本届艺术节聚焦“撒哈拉地区传统文化保护”,预计将吸引5万人次游客。

  开幕当天,在杜兹小镇中心集市广场上,身着撒哈拉传统节日服装的表演团体载歌载舞,与现场观众互动。

  沙漠节组委会主席萨米·贝勒哈吉告诉记者,本届艺术节为期4天,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游牧民族传统歌舞等表演,斗骆驼、猎犬追狐狸、赛马等传统竞技,以及传统工艺品和当地美食展览。

  突尼斯文化部长穆罕默德·扎因·阿比丁说,举办沙漠节旨在更好地保护当地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突尼斯南部沙漠地区年末迎来旅游旺季。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的小镇杜兹曾经是重要的商业驿站之一,如今已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认为,杜兹国际撒哈拉沙漠节是突尼斯较有影响的艺术节之一。“随着突尼斯政府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突旅游观光,杜兹也成为大多数中国游客的必选之地。”

  杜兹国际撒哈拉沙漠节起源于20世纪初,原本是当地游牧民族的骆驼节,如今已发展成为吸引众多外国游客的国际性艺术节。(记者 马迪、黄灵)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