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特朗普为履行竞选承诺 不顾反对从叙撤军

2018年12月21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宣布从叙利亚撤走全部美军,让其国家安全顾问、军事将领及不少国会议员措手不及。但据官员们透露,特朗普不顾军事顾问的劝告做此决定,是为了履行竞选承诺。

据报道,两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早在竞选总统时就向选民承诺一旦胜选,就会限制美军在海外的参与,这也是他要兑现所提出的“美国优先”口号的一部分。

媒体引述特朗普政府一名前官员说,特朗普早在两年前就做了决定,尽管众多高级官员都反对,特朗普还是决定撤军。

这位官员透露,特朗普在同高级顾问们开会时,质问对方:“我们在那里干什么?我知道我们去那里对付‘伊斯兰国’组织,但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要做什么?”特朗普还在会议上强调,一旦拉卡市及其他“伊斯兰国”的重镇被拿下,就要美军撤退。

不过,美国国防部官员们综合分析指出,美国撤军后,俄罗斯与伊朗可能会扩大在中东区域的影响力。同时,“伊斯兰国”虽然受到重挫但仍未被消灭,仍有重新崛起的可能。

被视为日后可能接替国防部长马蒂斯的陆军退役四星上将杰克 基恩在社交网站发文称,一旦撤军,“‘伊斯兰国’将死灰复燃,伊朗形成更大威胁,会掌控叙利亚全境,以色列更加危险。”

基恩还提到,撤军将导致美国在解决叙利亚内战问题上根本无法发挥作用。

然而,特朗普政府逐一驳斥了这些反对意见。一名高官更为特朗普辩护称,派往叙利亚的美军并非要抵御伊朗,而是摧毁“伊斯兰国”。他说:“我认为,当总统判断美军的任务已经结束时,这是个非常合理的决定。”

另一方面,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也对撤军决定感到不满,他们表示,特朗普做出决定之前,并没有知会他们。

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透露,多名参议员已在午餐会上向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表达了不满。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