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语言资源与智能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数据联盟(LDC)联合主办的2018语言资源与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

会议分为北京语言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数据联盟两个分论坛,围绕“语言资源保护”“领域语言资源建设及应用”“‘语言与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语言数据与技术的临床应用”4个议题,200多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语言资源和语言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

作为语言资源与智能领域的“群英会”,北京语言大学分论坛汇集了诸多重量级嘉宾、学者。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的理念与实践》报告中,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宇明教授指出,近年来,语言资源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语言资源的保护越来越得到社会认可和重视。他呼吁,不同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以及社会部门和学科之间应当加强紧密合作,制定一系列技术和工作标准,共同保护全球丰富的语言资源。

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数据联盟主任马克·利伯曼教授则回顾了大型有效研究社区对语言资源和人工智能的重要作用,并探讨了领域未来整体的发展趋势。

李宇明表示,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此次联合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数据联盟举办国际研讨会,是“希望大家能为保护世界语言资源、维护语言多样性、提高语言与智能人才培养水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 北)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