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特梅尔再被指控贪腐 此前已有两起官司

2018年12月2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巴西总统特梅尔面临新的贪腐指控。巴西国家总检察长指控特梅尔在副总统任期时涉嫌多项贪腐案。特梅尔明年1月1日卸任,卸任后面对司法诉讼的前景如何尚不得知。特梅尔此前已有两桩贪腐诉讼指控在身。 

巴西国家总检察长对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提出新一起贪污控诉,指控他担任副总统期间,涉嫌收受参与取得港口营运权的多家公司的贿赂。

特梅尔即将卸任,明年1月1日交棒给新科总统当选人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波索纳洛在今年10月的大选中胜出,特梅尔并未参加今年的选战。

巴西国家总检察长道奇(Raquel Dodge)19日在声明中指出,特梅尔和其他5人涉嫌收贿,有4家港务公司则涉及行贿,非法支付3200万雷亚尔(约800万美元)。特梅尔在全案里还涉嫌洗钱。

消息称,在波索纳洛就职前,国会没有足够时间来评估及回应特梅尔最新的涉贪指控。

巴西反贪司法追究曾将前任总统卢拉关进监狱。(老任)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