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中合作对国际局势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8年12月21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12月20日电  (记者屈佩、曲颂)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双边和多边场合加强合作,对国际局势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普京说,俄中两国不仅在经济领域,也在安全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协作,有助于国际形势稳定发展。

被问及俄中双边贸易状况时,普京表示,今年俄中双边贸易额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这一数据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对此表示满意。他指出,俄中双边贸易额反映了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是两国互信水平发展的结果。

普京还积极评价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他说,对于中国而言,稳定性和预见性很重要,他认为中国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塔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今年共有1702名媒体代表报名此次记者会,普京共回答了53名媒体代表的提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1日 03 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