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助力中越经济合作

2018年12月20日21: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河内12月20日电(记者王迪 黄朝晖)博鳌亚洲论坛2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中越有关机构联合举办“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近500名两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携手探寻互利共赢商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边经贸投资规模不断提升,贸易结构更趋优化。博鳌亚洲论坛愿协助中越两国加快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内加强互联互通与经贸产能合作,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表示,越中经贸投资合作近年来表现突出且潜力无穷,两国商界对促进越中友好和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越方愿为中国企业在越长期稳定投资经营创造有利条件。相信本次论坛将开辟新机遇、搭建新桥梁,为两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助力越中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表示,中越两国都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本次论坛为两国企业家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合作商机提供了有益平台。

“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越南外交部、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越南工商会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越南中国商会协办。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