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成功换届 海信南非公司当选新会长

2018年12月20日2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0日电 (王磊)12月14日,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举行换届仪式。驻南非使馆经商处赵中屹参赞、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代总领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张进国会长以及协会名誉会长南凤志等协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选举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刘斌为分会新一任会长。

刘斌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海信南非公司22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分会新一任会长,海信将把在南非发展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广大会员,帮助分会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分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积极举办对内地外各类活动,在开普地区扩大影响力。

张进国代表协会向分会换届表示祝贺,他表示开普敦分会作为协会的首个地区分会,在联系会员、帮助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得到大使馆、总领馆和开普敦当地政府的认可,成为协会在开普地区开展工作的有力助手。他希望分会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继续搞好会务工作,将分会建设带上新台阶。

赵中屹代表使馆对协会开普敦分会的换届表示支持和祝贺。他说,协会发展近年来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开普敦分会、德班分会、曼德拉湾市分会、能源委员会、矿业委员会、基建委员会相继成立,标志着协会的发展更加精细和专业,对会员的服务也更加广泛和周到,将成为使馆信赖和倚重的重要力量。

他说,上个月协会在会长单位建行的领导下,成功发布《在南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是协会和中资企业在南非发展新的里程碑,在引导我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赵中屹还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服务会员,服务中南经贸合作,同时密切与国内地方机构的联系,帮助民营、私营企业来南投资兴业,协会进一步引导中资企业加强与南非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为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层次贡献力量。他要求,协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引导会员增强安全意识,不留死角,及时向使馆汇报突发事件,并实行“零报告”制度。

换届会议上,分会原会长王鲁宾总结了分会两年来的工作,曹利代总领事向分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开普敦分会会员国电龙源、建设银行开普敦分行、中远海运非洲公司、华为南非等出席会议。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